蚊子你说呢

敢想,敢做,敢当。文字与图片,记录人,用心人

再见,再也不见

色彩斑斓

天昏地暗。

 

10.20周五晚。

从江门飞奔向你。前一晚几乎失眠。

想着我到底应如何与你结束,或开始。

太多太多念想,以至于害怕。

内心上演了千万次小剧场,又有多少是你真正出演了。

 

拖着行李箱,寻找你熟悉的身影。

一点点紧张。

相视而笑。

好久不见。

真艰难。

 

为你才住在贝岗。

虽然接下来几天去上班都要花那么长时间。

 

其实那烤鱼真不怎么好吃。

虽然也吃好饱。

 

又和你走在大学城的夜晚和月光下。

终于将从泰国带回来的酒杯送给你了。

你说喜欢。

开心。

我们,

明明聊起天来还是那么轻松自然。

喜欢你坐在台阶上用手肘撑着上一台阶、张开双腿、微微笑的样子。

 

10.21 周六

跑了两家花店,让老板帮忙,想将漂亮的干花送给你。

我喜欢干花。

莫名的生命力,似会永恒。

如你在我脑海中的样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最后还忘了问你,

你到底用的什么洗衣液呀。

(陈子文真是傻逼。)

 

捧着你借我的书,静静读。

库拉,真有意思。

拿着你写的小读书卡片,看你可爱的字,笑了。

真是像小孩子写的字。

 

 

晚上捧着干花,坐着,在你学校等你。

忽然觉得,我们的位置是不是调换了?

我一个女生给你送花?

 

哈,没事,反正我也没想太多。

 

你总说“等一下我哈,我来找你”或是“没事,你慢慢来”……

温柔得让人想赖着。

 

又是在月光下迎着秋风聊了好久好久。

吐槽你的简历写那么烂。

一条一条的。

其实你知道的吧,是真的想你找到好好的工作。

 

你说,觉得我工作后改变不少,进步很多。

我说是表扬吗。小开心。

你激动地说是……

(哎呀忘记是什么了)

 

我冷,你又将外套给我穿。

很温暖了。

像小孩穿着大人的衣服,

那么依恋。

 

可我无法坦露什么。

即使你可能其实什么都懂。

假装不知道。

 

 

10.22

想你陪我去看电影。

撒娇。

你愿意。

开心的我小叫。

一路骑车过去,小鹿活泼乱跳。

 

却没想到你摔了一跤。

怪我们都太调皮。

 

心疼死我了。

 

扶着你。

看你擦破了脸和手。

比自己受伤还紧张。

抽纸巾帮你拭去血迹,反复问痛不痛。

我看到你温柔看我的眼神。

是认真的吧。

 

其实那场电影我真的看的心不在焉。

担心你。

 

中途跑出去看看有没药店和水。

善良的影院工作人员给我止血贴和一瓶水,就只有一瓶。

给你喝吧。

 

也想到了你不喝给我喝。

好吧。

也想到了我喝过之后你应该也不会喝。

好吧。

你明明渴的要死吧。介意个啥。

大傻。

 

笨手笨脚的我把一张止血贴撕破了。

还剩一张。

让你把脸转过来,

你很听话,还自己用手机打光。

我靠近你,轻轻贴上。

 

电影结束。

修好单车。

还是担心你疼。

你说没事。

又一路骑着车回去,

边细数自己摔过的跤哈哈大笑。

 

说饿了,要吃宵夜。

想让你先处理伤口,你却说没关系。

你在买宵夜,我狂奔去药店,有些语无伦次地和店员描述你的情况。

她还以为发生什么车祸了。

囧。

又狂奔跑向你。

 

坐在路边啃煎饼果子。

只觉人间美食。

期间出现一个要帮我们拍照的人,和一条盯着我们的大狗。

哈哈哈。

现在想想我们当时的场景应该是很值得纪念的呢。 


小心翼翼帮你擦药。

你很乖。

真可爱。受伤的宝宝。

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的样子,好像真的从未如此对一个人。

不知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换我送你回宿舍。

你不知道其实我那时多想紧紧抱住你,多想告诉你我多喜欢你,多想告诉你我有多心疼。

 

我迈不出那一步。

而你有些冷。

我黯然回去,穿过一个又一个人,一条又一条街。

可我都忘啦。

 

终于回到旅店,脱了衣服躺在床上,回复友健消息。

这家伙居然和包包在一起了,震惊。

友健说起你受伤了,去医院缝针了。

我立马从床上蹦起,着急问去哪个医院了,在哪里。

穿上衣服跑出门。

外面真是好黑,又好少人。

 

出了大道,骑上车,拼命骑去校医院。

找了很久路。

路上没有人。

你不接电话,不回信息。

在医院门口按急救铃,传来声音问我怎么了。

我说刚刚是不是有个人来缝针?

她说你已经走了,去中医院了,走有10分钟左右。

 

我犹豫了一下,有些害怕,也担心迷路。

但真的是一下而已。又骑上车开导航去找你。

友健打来电话,让我别去找了,先回去,你会照顾好自己的。

我说不要。

“你真的要去吗?”

“是。”

“好吧。小心点。”

 

一次又一次,这样不顾一切地去找你。

那么紧张。

又害怕。

好像就要失去你了。

 

深夜的大学城,感到很冷。

又很热

的心。

 

内环有些恐怖。

但更恐怖的是,我找不到你。

急的快哭。

 

停在路边看你有没回复消息。

终于回了。

可是冷淡。

 

我不知道怎么办。

你让我回去。

回去?

 

你说不用缝针。

也要回去了。

 

我呆了很久。

旁边呼啸而过一辆车。

大概,孤独也是这种感觉。

 

骑上车,想了一会我该怎么办。然后骑回你学校。因为还是想见你。

到了你学校,你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里。

你说你很累了,让我回去。

不想你累。我低声说好。


知道我有多心灰意冷吗。

可我已经把心拿出来了呀。

 

不行,还是要给你。

只好叫友健下来帮忙,把一直想给你的两个小本本交到你手上。

原来你舍友都知道我喜欢你啊。

我要晕。

 

你回来了。

我像做贼一样躲起来。

真的好奇怪的感觉。

像做错事的小孩。

多不想让你知道我还在这里,没有回去。

 

可我是贼。

也偷走不了你的心。

 

你忽然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跟友健在一起,是不是在楼下。

我想努力听出你语气中的情绪。

害怕你生气呀。

可好像没有。

 

可我还是难过。真的好像做错事。

 

我有点不想见你的。

但友健说东西还是要亲手给的。

 

我也想勇敢些吧。

干脆今晚就再次坦露吧。

今晚我的心已经要炸了呀。

 

和你走在一起。你说你刚又摔了一跤。

我有点想笑了。

囧囧的样子。

 

你送我到路口,你想回去了。

可我,想认真跟你聊聊。

坐在第一饭堂门口阶梯上。

认真聊了好一会。

竟那么平静在聊我们之间。

 

可都说不出那些曾想过的话。

要怎么表达。

 

但我也知道你的想法了。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吧。

Crash。

我有,你没。

 

你因手臂受伤露出痛苦的表情。你说还是要去医院看一下。

我陪你去。

后面你都知道,我觉得小幸福。

围绕在你左右,做你的左手。

半夜不眠也快乐。

 

还好手臂没什么大事。

 

都是第一次深夜急诊。都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和彼此一起。

看着你笑。

有点暖。

 

内环的灯光昏黄。

天气正好。

可不可以一直这样和你在一起。

 

其实多害怕又期待是最后一晚。

分别时还是叫住了你。

走近你。

“我们以后还会再见吗?”

“你想的话。”

 

终于认真拥抱了一次。

可我记不住那种感觉。

只有灰色。

 

我先放开了手,头也不回。

 

2017.10.23

如果闹钟没响。估计我也不会醒。

上班去。

近8点左右。

默默走去前往地铁站的路上。

路过小摊贩,看到煎饼果子。

想起你。

其实一路上都在想。

 

居然在路口遇到友健。

他说你的手动不了,给你买早餐。

提起你的名字,我心里轻轻抽了一下。

说不清什么感觉。

 

我说不出什么话。笑笑着和他说再见。

地铁上给你发了信息。说本来打算不再见你,但很担心你,所以我在这里的这两天还要再见。

你只说你没事,让我放心。

 

那你到底是见还是不见呢。

 

一天的工作很累。虽然常常因为你走神。

加班一会。

受不了。

收起包包,走出办公室。

莫名其妙,眼泪掉下来。

居然一直掉一直掉,轻轻的,细细的。

像王牌特工里那个被打穿的酒桶。

可并没有人替我摁住啊。

 

觉得心好痛。可是不知道哪里痛。

害怕被人看到。

戴上墨镜,塞上耳机。《what a wonderful world》

红灯,人们都等不了,闯了。

我硬是守着。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其实今晚真的很想见你。

可是……

 

止不住的眼泪流在地铁上。

真的是一直流到大学城北。

莫名其妙也。

太难想象了。

 

走出大学城北。

眼泪止住了。

这几天穿着小高跟走了好多路,疼。

脱了鞋,走在路上。

也想让身体疼,好像心就不会疼了。

 

路口有个中年男人在拉着悲伤的小提琴。

听的我好难过。

 

反正就一路走呀。

眼泪又开始留。

脚底痛的不行。

 

觉得自己是不是反应太慢了呀。

傻逼。

 

朋友说要不要出来陪我喝酒。

我说好。

真好。

坐在我们聊天的第一饭堂门口台阶上等她。

 

居然手机里随机播放了《不再联系》这首歌。

歌词很应景。

把我惹的难过的哗哗地哭。

 

可是这首歌真的很难听。

什么旋律嘛。

生气。

 

朋友来了。递给我纸巾。

慢慢说起这几天的一些事。

莫名奇妙两个人都觉得好逗。

我是边笑边哭。

想想我们这几天的经历也是蛮神奇的。

 

我们一起去喝酒,吃烧烤。

我吃了四根烤香肠,一根你说想吃的鸡腿。

喝了很多酒。

大概是醉生梦死。

觉得自己那时真是丑死了。

 

脸红。

睡的很好。

 

10.24

因昨天哭太多,眼睛肿了。

眼皮变成4层。

照常上班。

客户一定觉得很奇怪吧哈哈。

 

晚上约你最后一次。

好好告别。(你后来才知道是告别。)

 

你语气轻快地答应了。

你抬着手出现。

 

我们去了一间没有客人的小酒吧。

你受伤不能喝酒。

 

我们俨然没发生什么事一样,依旧聊的很投合。

聊书,聊老师,聊历史……

也是神奇。

 

但就是要这样才好。

才不会将最后的告别显得那么突兀。

 

不过好像还是把你吓了一点。

你知不知道我到底用了多少勇气和时间,才敢触碰你的手,你受伤的那张手,说出告别的话。

声音有点哽咽。

“我要走了……”

你应该也意识到了这是告别了。

我不看你的眼睛。

“半小时后,我会删掉你的微信,你的号码……不再联系你”

我……

你好像鼓了很大勇气用另一只手搭在我搭在你手的手上。

其实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勇气。

真的。谢谢你。

你说觉得很可惜。但也为我做出这样的选择感到轻松和高兴。

你说了很多我的好。认为我在对待我们之间时我所做的事情超乎你想象。

又说相信我一定会幸福。

我看着你的表情,听着你的语气。

相信你说的都是认真的。

 

虽然那些话其实挺没意义的。

 

来回拉扯很久。

其实不舍的是我。

要告别的也是我。

 

我拿起东西站起,你也站起。但我让你坐下。不想让你送我。

站着想再和你说些什么。

有的没的。

好好工作,好好养伤,好好吃饭。

我看着你脸上的伤,又忍不住心疼。

鼓起勇气轻轻摸了一下。

更是鼓起最大的勇气,

“要不要再mark一个?”

伏下身体,轻轻亲了一口。

希望快点好。

亦是kiss goodbye.

其实我站好久,就是一直想kiss goodbye.

心狂跳不已。

 

你乖的像孩子,动都没动。

你怎么想的呢?

 

算了,我不敢再去猜。

嘴唇离开你的脸颊,我便立刻转身离开。

踩着高跟鞋,头也一直忍着没回。

这是我最后的背影。

 

世界都暗淡了。

 

最后献给你小太阳的笑容。

最后说晚安。

然后把你的都删了。

虽然莫名其妙居然还是把你的手机号发给闺蜜让她帮我保留。

可恶。

 

10.25

6点半,拖着行李箱离开。没有任何人送。

照常工作。

想起我们一些事。

 

中午出去一趟,坐着地铁,眼泪居然又莫名其妙掉下来。

生气!

试着仰起头,让眼泪回流。

骗人,根本就不会。

 

爸爸发来消息说妈妈的腰扭到了,有些严重。

我心里又难受到不行。

“觉得自己工作压力好大,情感压力好大,家人又出状况……觉得自己好无助好无助”

无意识地给朋友发了这么一段话……

我到底要有多强大才能承受这一切。

 

而我总是忍不住,控制不了,一直在回忆细节。

又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想关于你的任何事情。

 

原来是这么痛苦。

 

说了好好的,那就好好的吧。

一切会好的。

像小太阳一样。


评论

© 蚊子你说呢 | Powered by LOFTER